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天称美对台军售监视东海南海影响中美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0:20  环球时报
6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在新加坡举行的第9届亚洲安全大会上讲话。
6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在新加坡举行的第9届亚洲安全大会上讲话。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近日媒体披露说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原定下周访华,却被中方“拒绝”。因此,在此次新加坡亚洲安全大会上,两国对中美军事关系的表态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美国《商业周刊》6月5日报道,因美国对台军售计划导致的两国军事关系降温,中美两国“爆发口水战”,各自表示责任在对方。

  《商业周刊》报道说,美国防长罗伯特·盖茨在此次新加坡举行的安全会议上表示,中国对军售计划的反应是“毫无意义的”,并危及地区安全。他还补充说道,这些交易“并没有什么奇怪的”,因为军售已经存在几十年。

  报道说,在盖茨发言后,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表示,“对中美两军交往设置障碍的责任并不在中方。我们不认为美国对台军售是正常的事”。

  今年1月份,美国政府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多次严正交涉,公然宣布向台湾出售总额高达64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中国随后提出严正交涉。

  马晓天在此次新加坡举行的安全会议上说,中美两军关系发展存在障碍,第一是美对台军售;第二是美国军舰、飞机在中国南海、东海对中国进行高强度监视、侦察;第三是美国国会通过的《2000财年国防授权法》和《迪莱修正案》,对12个领域的两军交流进行限制。所以,对两军交往设置障碍的责任并不在中方。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美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