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预测2030年我军制空范围延至境外30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08:46  环球时报
中国空军歼10战机编队
中国空军歼10战机编队

  香港《南华早报》6月5日文章,原题:解放军为空军制定1000公里的作战范围

  美国一智库称,人民解放军已制定了到今年年底前空军能够在边界1000公里范围内作战的目标,并到2030年前把这一范围延伸至3000公里。

  但由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帮办薛瑞福领导的2049项目研究所称,根据台湾的详细评估,1000公里的目标还未达到。该研究所说,它计划研究解放军到2049年时的发展状况,还说北京正快速发展航空能力以保卫自己在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方面不会受到可以预见的威胁。

  该研究所将解放军二炮称为北京实现政治和军事战略的核心力量。该报告说,常规弹道导弹和陆基巡航导弹日益提高的精确度和杀伤力已很快地成为解放军作战能力的基石。在接下来的5到10年,二炮最有力的武器将是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该系统能从中国的东部和东北对日本全境的目标发动常规打击,若部署到新疆,就能打到新德里,若部署在云南,就能打到印度西部。”

  该报告称,解放军另一个强有力的空中武器将是反舰弹道导弹,“除非不用于有效的国防部署,否则反舰弹道导弹将使解放军有能力精确打击航行在距离中国东海岸1500到2000公里远的航母和美国及其盟国的其他舰船。”该报告还强调,中国有发展世界上最先进的电信基础的计划,但没确认这是否指的是“北斗”系统。

  “15年后,解放军可能对于有能力主导其外围制空权日益自信”,该报告称,“地区航空平衡发生战略性转变可能会肢解美国同盟,促使美国盟友考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投送方式,以此确保在于己不利的不平衡中获得安全。”维持或发展这种方式是为了削弱中国战略的政治和军事有效性……

  北京一名退休少将说,该报告在一些领域里对解放军未来前景的预测从根本上来说是正确的,“但解放军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相符合,因为我们是一个大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总是对我们的崛起表现出吃惊,因为他们仍生活在中国被称为‘亚洲病夫’的年代里,这与现实脱节。”▲(作者米妮•蔡,陈一译)

  (《环球时报》2010年06月07日 第06版)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