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空演练运输机大机群空运 飞机起飞间隔仅8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0:04  中国军网
资料图:中国空军运输机正在执行任务
资料图:中国空军运输机正在执行任务

  中国军网开封6月3日电 邵天红报道:空中,5架国产某大型运输机一字排开,呼啸而过;塔台,指挥员科学调配,一道道指令快速下达,简洁清晰。近日,广空运输航空兵某团组织实战背景下大机群编队跟进训练,云上迅速集合间隔8秒跟进、不同速度队形保持等实战课目趟出一条新路子。该团根据未来运输机担负的任务特点,强化大机群编队训练飞行模式,不断提高复杂实战背景条件下快速机动、空投空运能力。

  随着运输航空兵在海上救护、空运补给、空投(伞降)等任务日益增多,为适应使命任务需要,强势推进“三项整治”,严格按照新《大纲》要求,该团针对运输机未来信息作战样式,作战方法以及战场需要,不断增加训练难度、强度,针对大机群编队惯量大、技术难度大、协同要求高等特点,注重打牢基础,着力提高飞行员的心理素质和技战术水平,不断积累经验,摸索规律。据笔者了解,为突破训练难点,该团在平时训练中,组织“三无”空投空降、战斗起飞、隐蔽出航、快速机动、长途奔袭等高难课目,高强度、全天候、全方位反复进行战法研练,由浅入深,循序渐进,逐个突破。他们结合部队作战任务,历练部队在实战背景条件下大机群编队跟进飞行训练,紧贴战场需求,把创新的“多个课目内容综合集成训练”等战法运用到训练中,使训练更加贴近实战。

  05时40分,笔者在飞行一线看到,消防车、救护车、电源车、加油车等各种保障车辆有条不紊地向各自战位驶去。指挥人员、警戒人员、机务人员、飞行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自己的工作……

  06时30分,随着指挥员尚国彬的一句可以起飞的指令,飞行员李杰驾驶第一架战鹰向空中预定集结区域飞去。副参谋长任永峰驾驶第5架战鹰起飞后,大机群编队跟进训练拉正式开了帷幕。

  在塔台担负指挥的该团团长尚国彬告诉笔者:只有大胆创新飞行训练思路,逼着飞行员在近似实战条件下想妙招、谋对策,提高技战术,才能适应未来战场需要。

  在塔台指挥室,电台里不时传出飞行员与指挥员的通话声,领航、通信、机务、气象等各类值班人员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各自的业务终端,不时向指挥员报告最新训练动态。

  9时14分,塔台可以清楚地看到,5架战鹰呈一字形、以8秒的间隔气势雄壮地从塔台上空轰鸣飞过。

  战鹰在空中驰骋,指挥员在地面注视。领航员通过二次雷达对飞机的高度、速度、位置进行监控,不时给指挥员进行最新报告。

  11时30分,最后一架飞机安全返部,随着一颗红色信号弹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大机群编队跟进训练圆满结束。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广空 运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