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否认拟试射中程导弹 从未证实雄风2E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11:29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被称为台湾神秘武器的“天弓三型”飞弹,二零零七年十月十日首次在台北街头曝光。中新社发耿军摄
    资料图:被称为台湾神秘武器的“天弓三型”飞弹,二零零七年十月十日首次在台北街头曝光。中新社发 耿军 摄

  中新网6月2日电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今天出刊的台湾《壹周刊》报道称,台军目前正在秘密研发部署中程飞弹(导弹),台“中科院”并将于明后两天在屏东九鹏基地进行试射。对此,台当局“国防部”今日上午表示,该报道内容并非事实,“国防部”各项武器研发及测试,都按照计划执行,目前进度正常,对于研发细节,循例“不予评论”。

  据报道,由于台“国防部”只发布了内容非常简短的新闻稿,对武器研发计划本身的报道,只是“不予评论”,并未明确否认,还是引发外界好奇。

  报道说,台“中科院”研发雄二E型巡弋飞弹的传闻已久,和雄风三型超音速攻船飞弹,以及天弓三型反弹道飞弹并称为“新三弹”,据传雄二E型过去也曾经进行过试射,但是台湾军方对外从未证实或否认。

  据悉,早在1994年间,台湾“中科院”便以“雄升”作为计划代号,开始研发中程巡弋飞弹,主要技术关键在于低油耗高效率的小型涡轮扇叶喷射引擎,以及精确的导航系统,但相关细节从未对外透露。

  报道说,2007年“双十庆典”时台军实施代号“同庆操演”的“国防表演”,陈水扁当局本来有意一次展示“新三弹”,但由于过于敏感,遭受美方强烈政治压力,最后只以“裸弹”方式展示雄风三型和天弓三型飞弹,雄二E型飞弹则缺席。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