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称越南引进先进S-300导弹威慑中国南部空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07:31  新华社-参考消息
汉和称越南引进先进S-300导弹威慑中国南部空域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6月号文章】题:越军S300PMU1体现攻势防空(作者平可夫)

  越南防空军自从2003年进口装备两个营(16部发射器)的S300PMUl远程地对空导弹之后。其远程防空能力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善。已经能够体现攻势防空的作战力量。一旦有事。越防空军有能力对中国境内、北部湾上空的空中目标实施攻击。中国空军也装备将近8个营的S300PMU1,射程150公里。中、越军队的S300PMU1在性能上有何不同?就此俄消息来源告诉记者说:中国空军使用的S300PMU1/2能够确保在可能的情况下,这些导弹不具备攻击俄罗斯的作战飞机的能力!

   越南空军下一阶段已经把进口S300PMU2甚至S400地对空导弹的计划列案,目前还在进一步研究、探讨之中。后两种防空导弹的射程分别是200、250公里。由于已经获得了S300PMU1,使越南防空军在东盟国家中的防空水准最高。   

  越军S300PMU1装备部队之后,对中国南部空域的威慑力是显而易见的。迄今为止,并未获得详细的情报显示越军把两个营的S300部署在何处。可是根据越南目前的国防战略基本防御方针和传统防空作战历史,不难理解,这些导弹重点将会用来保卫河内、海防和胡志明市。  越南防空军近期公开了S3000PMU的服役图片,这些图片显示越军S300PMUU1使用的载运车是5P85SE型自走车。越野性能旧当好。公开图片还显示越军也得到了64N6E型远程相控阵搜索雷达,能够同时搜索300批次目标,同时眼踪100批次目标,最大搜索距离300公里。此外30N6E型照射雷达,能同时指挥12枚导弹攻击6个空中目标。越军还得到了96L6E型3D全高度搜索雷达。这—雷达的探测距离也达到5-300公里,极大地强化了低空探测能力,因此有时可以把这种雷达安装在塔式的40V6M型搜索台上,高度大约20米,可以搜索100批次空中目标。越军之所以急于进口这—型雷达。主要意图显然是在暂时缺乏预警机的情况下,强化低空的探测能力。尤其是强化对巡航导弹的探测能力。理论上,S300PMU1拥有迎击弹道导弹、巡航目标的能力。对付弹道导弹的拦截距离为5-40公里,最大拦截高度为0.01至27公里。S300PMU1/2能够迎击的空中目标最大飞行速度是秒速2800米。

  越军S300地对空导弹的强力威慑作用在于其非常远程的探测水准。依照300公里、一次可以跟踪300批次目标的标准看来,如果把64N6E型搜索雷达部署在海防一线,整个北部湾,甚至海南岛西部之部分空域,完全处于越军监视之下。自然,依照S300PMUl射程达到150公里,北部湾越南一侧的将近50%海域在其射程之内。缺乏空军、海航掩护的中国南海舰队潜艇编队,尤其是094型战略核潜艇的活动,将会毫无限制地遭到越军卡-28反潜机的搜索、跟踪。  精确的计算认为:越军S300整个战管、搜索能力,足以把中国空军的第三代战斗机飞行空域限制在北回归线以北,向南,就是S300/64N6E的管制空域。

  中国在自身强化“攻势防空”的同时,其周边也正在形成以S300、新—代的“阿卡什”(印度)、“爱国者”-2/3(韩国、台湾)为主体的远程地对空导弹防御网。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