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将向伊朗附近海湾部署装备核导弹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10:27  中国日报

  据英国媒体5月30日报道,以色列将向伊朗海岸线附近的海湾地区部署三艘装备有核巡航导弹的德制“海豚”级潜艇,并且已经派遣了第一艘。

  这支小型舰队此前也曾经进入海湾地区,但以军现在做出决定,今后至少其中一艘要常驻海湾。代号“O上校”的舰队指挥官对以色列媒体说:“我们是一支水下攻击力量。我们在深水下活动,远离我们的边境。”

  据悉,这些潜艇每艘约有船员35到50人,由一名能够发射核巡航导弹的上校指挥。它们能在海中逗留大约50天,可潜入350米深的水下至少一周,其携带的一些巡航导弹装备包括以色列最先进的核弹头。

  报道称,以色列向海湾部署核导弹潜艇旨在进行威慑、收集情报,必要时还可将“摩萨德”特工送上岸。一名潜艇军官说:“我们是收集敏感情报的可靠基地,因为我们可以在某个地点长期潜伏。”

  如果伊朗继续其核计划,这支潜艇部队可能会派上用场。“潜艇上装备的巡航导弹射程为1500公里,可以打击伊朗任何目标,”一名海军军官说。对此,伊朗海军将领表示:“我们将对企图在波斯湾为非作歹的势力做出强有力的反应。”

  以色列一直担心伊朗、叙利亚和真主党部署的弹道导弹能够打击以色列的空军基地和导弹发射架,为此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还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展示了卫星拍摄的图片,证明叙利亚向真主党运输导弹。一名专家称,瞄准以色列商业和防卫中心特拉维夫的导弹比瞄准任何城市的导弹都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以色列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