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导弹基地等重要机密全被Google地图泄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09:50  环球网
台湾TVBS截图。
台湾TVBS截图。

台湾TVBS截图:一些无关紧要的办公大楼却被打上马赛克
台湾TVBS截图:一些无关紧要的办公大楼却被打上马赛克

台湾TVBS截图。
台湾TVBS截图。

  环球网1日消息,台“国防部”请Google将重要军事机关在Google 地图里全都打上马赛克,以“维护国安机密”。但台湾军事专家却爆料,被马赛克的全是些无关紧要的办公大楼,真正重要的雷达站、导弹阵地,还是全都被暴露,以至于民众上网就能找得到;而对此,台“国防部”以“事涉机密”为由不愿回应。

  台湾TVBS记者称:“我所在的位置是北安路上的海军总部,不过从Google maps的鸟瞰图看起来,却是模糊一片。”在Google地图里涉及“国安机密”的地方,全都被打上马赛克。例如阳明山上的“国安局”、仁爱路旁的空军总部,都不再全都露。甚至属于后援性质,主管军需品生产的联勤总部,在Google地图里也全被打上马赛克。

  不过台湾军事专家直接点破,军方被打上马赛克的尽是些办公大楼!真正的军事重地,还是一览无疑。《全国防卫杂志》采访主任施孝玮称:“全台湾‘国防机密’,最机密的部分就叫做佳山基地,居然在Google上也是一清二楚,像譬如说一个空军嵩山雷达站,它相关的营舍、雷达等整个位置,经由这个图像一清二楚。”

  此外,不只机密敏感的雷达卫星站,上网一查才发现,台军“爱国者”导弹基地、甚至导弹基座的位置都一目了然,而新竹空军基地,幻影机棚、跑道配置等也全都看得到。施孝玮说:“真是该‘马’的没‘马’,不该‘马’的却‘马’起来。”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谷歌 军事机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