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阿美军装备新型子弹 可穿透玻璃墙壁等障碍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 09:25  青年参考
资料图:美军士兵持M-4卡宾枪准备射击
资料图:美军士兵持M-4卡宾枪准备射击

  据美国《军事时报》网站5月24日消息,为解决困扰官兵多时的轻武器威力不足问题,美国海军陆战队开始在阿富汗投放一种增强型5.56毫米步枪弹,目前,成千上万发新型子弹正加紧运往前线。

  这种新式子弹的学名为“特种作战科技弹药”(SOST),其最大特点是采用开尖式设计,这种设计在狙击用弹药中很常见,号称“障碍物无效”。简单地讲,此类弹药,在穿透玻璃、墙壁等障碍物后,命中精度及杀伤力更高。

  美军官员补充说,研制这种子弹的初衷,是为提高海军陆战队使用的M4卡宾枪的杀伤力,该枪的枪管偏短,使用普通弹药时阻止力较小。这里所谓的阻止力,是指弹头命中目标后,令其丧失活动能力的效用。阻止力越强,则目标中枪后瘫痪的时间也越长。目前,在美军所有5.56毫米口径的枪械中,只有一种不能使用“特种作战科技弹药”,那就是M249班用机枪。不过,新子弹并非与M249完全不兼容,只不过眼下尚未生产专门的型号。

  美海军陆战队第6团1营和3营,是最早参与攻击塔利班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重镇——马尔贾的部队,这两个营也是首批配发“特种作战科技弹药”的单位。3营的一级准尉史密斯表示,每个营都获得了7.5万发新式子弹,不过还没来得及在战斗中大规模使用,其他驻阿美军单位也会很快收到新型弹药。

  1营的一级准尉哈里斯是一名优秀射手,他对新式子弹做了初步研究,发现“特种作战科技弹药”击中目标后,造成的创伤确实更严重,但具体效能仍有待进一步观察。塔利班的战术导致美军能够收集到的信息很有限,因为他们通常不会扔下尸体或伤员。

  不过,种种测试显示,“特种作战科技弹药”的确比普通5.56毫米子弹的威力强,有3点事实可以佐证:其一,该弹能使障碍物无效,也就是说,在击穿玻璃、车门或其他物体后,它能更有效地杀伤目标。其二,“特种作战科技弹药”有更强的阻止力,击中目标后能迅速破裂,从而缩短了让敌人失去战斗力所需的时间。其三,弹头威力足以击碎骨头。设计者以猎人的思维设计这种弹药,每粒子弹的重量为62谷(每谷约等于64.8毫克),并配有一个铅核,这样的设计,被视为用来射杀大型猎物的猎枪弹的变种。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驻阿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