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军区主官破解难题梳理如何带好大学生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 15:5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远辉、严祖洪报道:5月下旬,成都军区某师百余名师团营连主官通过参加《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培训班,形成了一批新成果。据该师师长曲新勇介绍,此次培训以解决基层按纲抓建中遇到的问题为突破口,集中破解了四级主官带来的52个难题。

  5月初以来,该师百余名师团营连主官聚集一堂,参加纲要培训。他们坚持带着问题训,将梳理出的“如何科学统筹救灾任务和练兵”、“如何确保驾驶员复训质量和安全”、“怎样带好大学生士兵”等52个课题拿到培训课堂,由各级主官集体“会诊”,商讨对策。

  集中培训期间,百余名主官采取“问题大家摆、办法大家找”的方法,通过研讨交流、辨析等形式,集中大家的智慧破解难题。他们将52个难题分成7类,师主官带团主官重点研究解决影响制约基层建设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营主官带连主官重点研究解决基层党委、支部遇到的棘手问题,再对解决方案进行梳理和论证,最终形成一批化解难题的成果。

  组织并参加培训的师政委高伟说:“百余名主官通过集思广益,开阔了思路,总结出了构建与信息时代相适应的基层建设新模式等成果,并付诸实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带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