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警湖南总队抗洪抢险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 15:51  解放军报

  本报长沙5月27日电  贺志云报道:5月26日17时,参加龙王港抗洪抢险战斗的武警湖南省总队350名官兵全部凯旋归建。从5月8日起,该总队分别在秋田水库、涟水河、伍家洲、龙王港等6地展开抗洪抢险战斗,共疏散转移群众2万余人,搬运沙袋8.4万袋,加固堤坝2300多米,疏通河道1500多米,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

  进入5月,湖南省遭遇今年入汛以来影响范围最广、强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降雨过程。对此,总队党委高度关注,对部队参加抗洪抢险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结合“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采取各种形式进行宣传鼓动。

  总队领导清醒地认识到,许多北方籍战士水性不好,加之刚入伍的新战士抗洪抢险经验不足、任务艰巨,战斗环境十分恶劣。如果光凭官兵一时之勇,而不深研制胜之策,不但完不成任务,战斗中还可能会造成无谓损失。为此,他们周密制定抗洪抢险方案,对官兵进行游泳、打桩、堵口等基础性训练,并展开以抗洪抢险实战为背景的综合演练。在此基础上,他们还为参战部队配发了垫肩、救生衣、防滑雨靴等防护器材。

  抢险战斗中,总队各级领导靠前指挥,严密组织,根据堵口筑堤、转移群众、抢运物资等实际任务,对参战部队统一进行编组,合理配置兵力和装备,巧妙运用“一线平推”、“分段打桩”、“重点加固”等各种战法,确保了抗洪抢险任务圆满完成,实现参战官兵零伤亡。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抗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