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上将称中国维护南海东海主权自信与日俱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 07:39  新华社-参考消息
中国海军022隐身导弹艇群齐射反舰导弹
中国海军022隐身导弹艇群齐射反舰导弹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25日报道】题:美国担心中国在太平洋扩张(己者席佳琳发自北京)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罗伯特-威拉德海军上将警告说,中国军方正在更加积极地维护中国在该地区水域的领土主张。

  威拉德海军上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自信与日俱增,特别是在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问题上。”他说。中国声称对该地区诸多岛屿及水域拥有主权,这“在整个地区引起越来越多的担忧,(这个问题)必须得到解决”。

  中国一些邻国一直在不安地关注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代化进程及其扩大海军势力范围的努力。防务专家将这种扩张视为促成东南亚军备竞赛不断升级的因素之一。

  威拉德上将表示,美国将中国在亚洲的影响力不断增长视为一个积极的因素。但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些可能被视为具有攻击性的能力,中国政府必须提高透明度,不仅对美国而且对中国的邻国都应如此。

  威拉德上将是在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举行会谈前发表上述讲话的。这是自今年1月份中国政府因美国对台军售暂停双边军事对话以来,美中两国高级军事官员首次举行会晤。

  威拉德上将表示:“在官方层面上,美中军事对话仍处于暂停状态。”他此次是应邀访问北京参加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的。这一系列高层双边交流25日在北京落幕。   

  威拉德上将把北京同意他出席此次对话解读为一种信号,表明中方认为某些高层交流是有益的。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扩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