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研制出新型远程巡航导弹可由苏-27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08:21  东方网
资料图:中国研制的KD-63型空射巡航导弹,目前该型导弹主要装备轰六轰炸机
资料图:中国研制的KD-63型空射巡航导弹,目前该型导弹主要装备轰六轰炸机

  东方网5月27日消息:美国航空周刊25日报道称,虽然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未能兑现把普天间基地迁出冲绳的这一承诺,但此举可能会为日本获得额外的机载巡航导弹及战术弹道导弹防御。

  报道称,中国研发出了一款可从苏-27战机发射的飞行速度更快的远程巡航导弹,这被日本视之为巡航导弹威胁。此外,日本也十分担心朝鲜的导弹威胁,朝鲜可能已拥有核弹道导弹能力,其政府明显具有攻击性。

  报道称,目前冲绳岛是美空军携带旧式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的第一F-15C战机联队的驻地。由雷神公司设计的雷达将战机雷达覆盖范围从约50英里(水平或垂直)扩大至约150英里,使战机得以及时探测小型、隐身目标,利用AIM-120C-6和AIM-120D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来袭拦截巡航导弹。

  美国国防官员在接受《航空周刊》采访时称,更多配备有有源电子扫描阵的战机将驻扎在冲绳,进一步巩固当地的防空力量。最初驻冲绳的F-15战机早在驻防阿拉斯加州时就制定了防御巡航导弹威胁的计划。两年前,该部队调防至日本最南端空军基地,负责在覆盖中国20英里领海范围之内的区域执行一系列任务。

  目前,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和雷神公司还在讨论用于执行弹道导弹防御任务的、称为“网络中心机载防御单元”(NCADE)的空射型碰撞杀伤导弹。其采用了AIM-120“阿姆拉姆”弹体并扩大射程,以能够支持弹道导弹防御任务。

  4月底,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表示其已开始升级“金鹰”F-15C战机机群,以佛罗里达州第125战机联队为开端,之后开始升级马萨诸塞州和蒙大纳州战机联队。第125战斗机中队武器运用战术主管托德·吉格(ToddGiggy)少校表示:“当前,我们正逐渐接受用于战场弹道导弹防御的空基概念,并将其作为一种威慑及战术能力,保护战场上的本国军队及国土安全。”

  美国空军的F-22战机也配备有有源电子扫瞄阵列雷达,而且空军现役220架F-15E战机——配备有APG-82(V)4雷达——和空军国民警卫队的F-15战机——配备有APG-63(V)3雷达——也将配备这种雷达。

  虽然日方官员并未公开提及具体细节,但鸠山由纪夫在解释美基地继续留在冲绳岛时,称自己非常感激美国基地该地区的威慑作用。

  日本政府宣布继续坚持2006年与美国达成的协议后,冲绳岛部分居民公开表示抗议。此协议要求美国海军陆战队普天间空军基地移到冲绳岛北部人口较少的地区,而不是离开此岛。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访问冲绳岛时,就未能兑现把普天间基地迁出冲绳这一承诺道歉。这是他本月第二次访问该岛。(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