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空军大幅更新换代1/3换成苏27级别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08:15  东方网
中国空军歼11重型战机升空
中国空军歼11重型战机升空

国产歼10战机已有200多架列装部队
国产歼10战机已有200多架列装部队

  东方网5月27日消息:据美国环球战略25日报道,中国空军(包括海军航空兵)规模在过去十年里已经大幅缩减。其中兵力缩幅达25%,飞机库存缩幅达50%。这是一大进步。在2000年的时候,解放军3200架战机中约95%是上世纪五十年代俄制战机(米格-19和米格-21)的复制机型。现在,解放军战机库存中近半遗产战机被淘汰,使其兵力缩减达十万之多。在解放军当前战机库存中,有大约三分之一由性能类似SU-27和F-16的现代战机构成。

  虽然轰炸机和支援飞机并没有改进很多,但目前其已拥有更多现代化空对空导弹,以及国产智能炸弹(虽然科技含量不是特别高,但是性能不错)。更重要的是,中国飞行员得到了更好的培训。除了有效的国产飞行模拟器之外,飞行员的飞行训练时间几乎是十年前的2倍。地面支援也得到了改善,并可在很短的时间内为多架次战机提供维护、加油和重新装弹服务。

  报道称,解放军空军防空能力有大幅度提高,目前有12个俄制S-300导弹营,以及一些性能稍差的国产系统。这些导弹系统都可比肩美国“爱国者”导弹。据信,中国网基间谍活动还窃取了大量美国电子战和武器技术,后者难以渗透中国防空系统。

  报道表示,中国运送空降部队及利用降落伞提供补给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在过去十年里,解放军海军已接收了两代新型反舰导弹,并且日后还会接收更多导弹。中国航空运输能力在过去十年里已经增长了一倍多。

  此外,中国还大幅度提高了对军事卫星的利用,包括对外展示其破坏轨道卫星的能力。目前,中国不旦拥有更强的卫星发射能力,还拥有更多的弹道导弹武器(主要是短程弹道导弹,针对台湾、日本、俄罗斯和印度等)。

  报道最后称,考虑到中国空军近十年的发展及不断提高其能力的状况,所以到2020年时中国将更加强大。届时中国不再是仅仅是能够与美国匹敌,而是能够成为美国的强大对手,甚至最终成为一个主宰力量。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