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称印度向边境增派重兵强化对中国军事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07:42  新华社-参考消息
印度计划在未来两年之内,首先在阿萨姆邦地区增加两个山地师和一个装甲旅。
印度计划在未来两年之内,首先在阿萨姆邦地区增加两个山地师和一个装甲旅。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6月号(提前出版)文章】题:印度强化对中国的军事部署

  新德里的国防权威消息来源告诉本刊说:印度计划在未来两年之内,首先在阿萨姆邦地区(阿萨姆邦是印度最东北的邦。同中国、不丹、孟加拉国、缅甸等国相邻)增加两个山地师和一个装甲旅。同时,空军计划在提斯浦尔、贾布瓦各部署一个中队的苏-30MKI。后者由最新购买的40架苏-30MKI中抽调。“这些调动活动大约需要两年,因为苏-30MKI的后勤补给和维修需要建设相应设施,因此,目前是以2至4架苏-30MKI对上述两个机场进行适应性转场,”消息来源如此强调。同时,两个师的抽调也并非容易,这里涉及家属成员的调动以及新学校和其他设施的修建,因此至少也需要两年的时间。

  “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基于威慑战略的需要。的确,印度对中国日趋咄咄逼人的外交和军事姿态有所不安。尽管新德里的外交决策者知道,中国不可能采取新的军事攻势,但是最近一个时期,中国重新提出了对达旺地段的领土要求,并有蚕食边界的举动,我们需要实施一定的战略威慑”。消息来源进一步补充认为:中印边界局势进一步复杂化的真正原因,并不完全是对领土划分的新分歧,这显然是对付民族主义者的。最新的直接利益争端是水源的划分问题。

  对此,具有军方出生背景的本刊印度特派员拉吉特·拉伊分析说:印度人口占世界的11%,而水源只占世界水源的6%左右,随着地球温暖化的问题,印度与中国围绕喜马拉雅山水源的争端成为新的焦点。中国告诉印度说,他们计划在东段边境的雅鲁藏布江上游修建水坝。以建立水电站,我们认为这一行为将会直接威胁到包括阿萨姆邦在内的 7个地区的水源供应,尤其是如果中国把修建水坝的战略目的放在建设水电站的意图之外的话!

  由此可见,中印之间在过去6年来贸易大幅增长的同时,围绕水源、地球温暖化等问题。新的争执也在增长之中。为此。印度陆军开始实施新的战略造势行动。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边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