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西北风攻击舰将优先装备太平洋与北方舰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08:33  东方网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将成为俄海军进口的第一艘外国军舰。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将成为俄海军进口的第一艘外国军舰。

  东方网5月26日消息:据俄罗斯《纽带》网5月24日报道,俄罗斯目前正在就采购四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与法国方面进行谈判。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这批进口军舰将优先装备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

  俄国防部长指出,俄政府明白这种军舰对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的重要意义,因此采购的新舰将优先配备给这两个舰队。需要补充的是,俄国防部副部长弗兰基米尔·波波夫金曾于上月初时宣布,俄计划利用“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来保卫千岛群岛和加里宁格勒地区的安全。他当时指出,在紧急情况下,使用该舰可迅速地将部队投送至上述地区。

  不过,谢尔久科夫并未透露俄海军其他舰队是否也将装备“西北风”级攻击舰。

  据悉,俄目前还在与其他两个国家就采购“西北风”级攻击舰进行谈判。俄国防部长透露:“我们现正与西班牙、荷兰和法国进行谈判。我们计划签署购买四艘该型军舰的合同。”与此同时,俄军方似乎对法国制造的“西北风”级攻击舰更感兴趣。

  按照俄国防部的计划,在采购的总共四艘两栖攻击舰中,将只有一艘完全由国外建造,三艘由俄方企业参与建造,而且最后一艘应尽可能在俄境内建造。

  一旦俄罗斯与法国方面达成最终的协议,“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将成为俄海军进口的第一艘外国军舰,同时也将是俄国防部最大一笔海外军购。

  此外,俄采购法制军舰的计划还折射出俄军工业目前的处境。据悉,俄军方之所以打算从法国购买“西北风”,主要原因在于俄军缺少类似的舰船。与法国产品相比,俄国产舰艇无论建造工艺还是兵力投放能力都有明显差距。长期以来,俄海军一直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两栖攻击舰。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舰长200米,起飞甲板面积为5200平米,可供6架直升机同时起落。该舰既可以作为指挥舰,也可以在作战中执行干预任务。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排水量21300吨,舰长199米,宽32米、吃水6.2米、桅高54米;飞行甲板长199米,有6个起降点。航速18.8节,续航力1.1万海里/15节,最大自持力45天。该舰可运送16架重型直升机或32架轻型直升机、登陆艇以及其他陆军技术装备,此外还可运载450名士兵。(北斗)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西北风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