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五角大楼构建海空联合作战方式对付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07:36  新华社-参考消息
五角大楼将加强空军战机同海军舰艇的协同作战能力。
五角大楼将加强空军战机同海军舰艇的协同作战能力。

  【美国《空军时报》网站5月23日文章】题:空军一海军联合小组或将对抗中国威胁(作者布鲁斯·罗尔夫森)   

  根据五角大楼构建中的一项新的重大战略,空军和海军将以过去它们从未有过的方式开展合作,如海军水上舰艇保护空军的基地免受导弹袭击。而空军的轰炸机则参加海上布雷行动。   

  来自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约12名上校军官正在研究和进一步发展这个名为“空—海战”的军事理论。这一理论还兼顾到联合作战司令部的意见。

  按计划,这些校宫将于5月27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提前让空军和海军指挥宫研读他们的研究成果。

  在5月18日由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4位分析家做的简报会上,议员和国防问题专家有机会更多地了解到这一理论。该中心是一个由无党派人士组成的、研究国家安全政策的思想库。

  这些分析家说,“空—海战”是应对中国不断提升的威胁的可行方案,但由于诸多原因,实施起来将困难重重,如预算缩减、顽固的军旅风气以及长期以来对地面叛乱活动的关注。

  该中心负责人安德鲁·克雷皮内维奇说:“除非采取补偿行动。否则西太平洋地区将变得不稳定,其战略平衡将被打破。”

  在这份长达123页的研究报告中,分析家举例讲述了空军和海军如何利用“空一海战”抗击中国对台湾的攻击。

  例如,空军设在日本、韩国和关岛的地面基地将很容易受到中国的袭击,因此海军的“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舰可以承担起在开战最初几天保卫这些基地的重任。海军潜艇将被赋予的重要使命非常多,如侦察、监视并发起巡航导弹攻击,因此。空军轰炸机可能要承担起部分潜艇无暇顾及的传统工作,包括攻击水上目标和海上布雷,以对中国的舰队构成包围之势。

  这些分析家承认,对五角大楼领导人而言,按“空一海战”制定者要求的那样,对政策和开支进行必要的凋整是非常困难的。

  从财政方面讲,国会必须资助各类新的武器系统和建设项目,其中包括新的远程轰炸机,新的反舰导弹,以及能够抵御导弹袭击的飞机库和跑道,还有在太平洋小岛上扩建备用机场的费用。

  分析家马克·冈津格说:“这将需要花费数十年的预算开支。”

  军旅风气方面存在的障碍或许更难克服:各兵种将不愿意放弃部分属于自己的使命,如海军坚持海上侦察是它的使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