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遥控动力翼伞试飞成功 可用于勘测地面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16:09  中国航空报
遥控动力翼伞试飞准备中。刘兰徽摄
遥控动力翼伞试飞准备中。刘兰徽 摄

  本报讯 日前,在湖北沙市飞机场,由中航工业航宇研制的遥控动力翼伞腾空而起,张满的翼伞如同一枚橄榄枝,拽起动力机身,跳跃升空,完美地留下弧线身影。遥控动力翼伞试飞成功!此次试飞成功,进一步巩固了航宇公司在我国翼伞应用领域的优势地位,为后续系统完善,做好了技术铺垫。

  航宇公司研制生产的遥控动力翼伞,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尚属首例。2009年底,航宇公司研发人员接到该项目研制任务后,克服研制周期短,技术难点多,且无任何经验和技术可供借鉴等困难,在不到半年时间里,完成了从概念的提出到成件的制造装配任务。

  遥控动力翼伞作为无人飞行器,与固定翼无人机相比,具有重量更轻、库存方便、造价低等特点。它可以从地面由车辆拖拽起飞,对起飞、着陆场地要求低,也可以从空中投放,在复合式运输系统中完成重要任务,同时还可用于勘测和侦查地面形势,进行空中大气污染采样以及火山监测等。遥控动力翼伞的研制,开拓了我国翼伞应用的新领域。 (刘灿萍 刘兰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动力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