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驻军建成海防通信网络 西沙岛内公路网发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08:54  解放军报
资料图:我军驻西沙守岛军人在海边巡逻
资料图:我军驻西沙守岛军人在海边巡逻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华敏、肖双剑报道:连日来,海南各界隆重举行各种纪念活动,纪念海南解放60周年。海南省军区领导欣喜地告诉记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伴随着海南的社会进步与经济发展,海南驻军建设水涨船高,驻琼部队官兵同海南人民一样,也是大特区发展变化的直接受益者。

  官兵出岛不再难。近10年来,海南用于公路、桥梁、隧道以及进出岛航运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的投入累计百余亿元。如今,西沙官兵探亲除专门的补给舰艇外,还可搭乘西沙航班和海南省的“琼沙”号客轮。而岛内四通八达的公路网,更方便海防官兵随时机动到各个角落。

  千里海防一线“连”。随着国家投巨资铺设海底光缆,海南实现了全部自然村通电话。驻琼部队乘势而上,建成了上联下达的海防通信网络,千里海防通过光纤尽收眼底。

  生态建设走前列。1999年,海南提出生态建省战略,并被国家环保总局批准为全国首个生态示范省。海南省军区部队抓住机遇,各种自然能源路灯走进军营,太阳能热水器安装到每个基层连队,海南省军区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

  红色资源出效益。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一大批红色旅游资源得到进一步开发。海南省军区积极发挥驻地资源优势,组织官兵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打牢建功海岛的思想根基。

  科技拥军进军营。海南建立省办经济特区,带来海南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事业的发展,同样促进了部队建设。近年来,军地双方积极推进民用科技潜力向国防实力转化,大量高技术人才科技拥军进军营,为提升部队战斗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南 西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