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指责美国在天安舰事件上袒护韩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 08:36  新华网
5月20日,韩国“天安”号军民联合调查团成员展示在事故海域搜集到的证据。
5月20日,韩国“天安”号军民联合调查团成员展示在事故海域搜集到的证据。

  新华网平壤5月21日电 (记者高浩荣 赵展)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1日在平壤发表谈话,指责美国在“天安”号事件上袒护韩国,继续推行旨在孤立、扼杀朝鲜的敌视政策。

  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报道说,朝鲜与“天安”号事件“毫无关系”,“天安”号事件及其调查结果是韩国“在美国的批准、庇护和怂恿下自编自导的闹剧”。

  这位发言人表示,朝鲜希望实现半岛无核化、保卫地区和平稳定的政策是一贯的,但朝鲜也决不容忍侵犯自主权和生存权的行为。

  韩国海军“天安”号警戒舰3月26日在韩国西部海域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有58人生还。韩国军民联合调查团20日公布的正式调查结果说,综合各种证据来看,“天安”号是遭受朝鲜小型潜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

  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20日在平壤发表声明说,这一调查结果纯属“捏造”,将派检查团前往韩国核实物证。美国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谴责导致“天安”号沉没的行为,称这起袭击构成了对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挑战。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