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最新报告称应发展隐形远程打击力反制解放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 08:00  东方网
解放军海航部队正在为飞豹战机加挂YJ-83空射型反舰导弹
解放军海航部队正在为飞豹战机加挂YJ-83空射型反舰导弹

  东方网5月21日消息:美国国防科技网站18日载文称,美国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近日出台了新报告《空海作战:作战概念起点》,称美国需要发展更为隐形的远程打击能力,用以反制中国的作战网络。

  报告称,中国军事现代化旨在通过将美军基地和舰艇置于其精确制导导弹之下,限制美国在西太平洋海空领自由进出及实施行动的自由。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日益强化的反介入/区域封锁“作战网络”将使当前“美国作战方式”付出不菲的代价。

  中国大肆报道的 “航母杀手”反舰弹道导弹就是这一军事平衡转移的最好例证——反舰弹道导弹可对作为美国军事力量和全球存在象征的航母产生威胁。

  不过,据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执行理事安德鲁·克雷皮内维奇强调称,空海作战概念不是指和中国交战或降低中国在西太平洋的影响力。它应当被看做是“对冲策略”,重申美国将恪守维持其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联盟及影响力的承诺。

  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空海作战概念设想了一个分两个阶段的战役。在第一阶段中,美国在中国对美国及其盟国位于西太平洋的军事基地(尤其是机场)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中幸存。在报告的设想中,美国不仅仅依靠导弹防御和硬化基地等措施。在解放军侦察攻击之后,美国将迅速发动反击,努力破坏中国精确瞄准固定目标和舰艇的能力,并进行战斗损毁评估。

  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的吉姆·托马斯称,这一“致盲战役”是空海作战概念的核心部分。解放军的侦查系统和瞄准系统是其反介入作战网络内的“致命要害”。在西太平洋发生的任何对抗中,解放军储量巨大且仍在增长的精确制导导弹都是是重要优势之一。如果这些导弹无法制导,这些致命武器就将失去效用。

  如果中国丧失超视距态势感知能力,美国海军军舰将重新获得机动自由,以及靠近中国大陆的能力。如果盟国空军基地没有受到解放军弹道导弹轰炸,那么短程战术飞机也能够靠近中国大陆。“致盲战役”包括网路攻击。解放军太空资产将成为美国攻击的目标,而且美国的电子战机飞机也会干扰解放军的雷达和传感器,海上警戒哨也会成为美国的攻击目标。

  在“致盲战役”之后,美国将陆/海基有人/无人隐身资产对解放军固定和机动导弹发射装置发起进攻。其还将利用防区外武器系统和电子战,在解放军防空线上打出一个缺口。与此同时,美国将锁定解放军海军军舰与潜艇,并阻止其进入公海。

  如果战役的第一阶段目的在于阻止中国实现“致命一击”,第二阶段则是赢得持久战的胜利。在战役的第二阶段,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预测,美国通过瞄准中国海上和大陆物资,抢占主动权,封锁中国的海上交通线,向西太平洋增加供应物资和作战物资,扩大精确制导武器的工业生产。

  托马斯指出,海空作战概念的真正价值并非制定新的作战计划,而是发展概念上的“镜头”以审视未来投资决策。透过这个镜头,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推荐了投资中一些重大转变,以执行有效的ASB战役。

  美国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提及的多数项目都强调了隐身、远程和快攻、裁员和海空军的互操作性。报告中的项目和军力结构发生了很大改变,包括: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的海空作战概念:更隐形的远程打击能力,反制中国作战网络。

  报告称,为减轻关岛和其他西太平洋基地面临的弹道导弹威胁,空军应巩固关岛基地、整顿天宁岛、塞班岛和帕瓦拉基地,允许飞机分散并迫使中国进入美国飞机的骗局;空海军应联合商定战略空基弹道导弹防御和激光武器;与日本开展弹道导弹防御演习。

  而且,空军和海军应发展对时间敏感目标的远程打击能力,制定战略迫使解放军强化自身防御;海军应考虑发展类似于“战斧”等常规、相对短程的海基弹道导弹,以应用于舰队的垂直发射系统管;空军和海军应发展使用新一代远程隐形空运平台(有人机或无人机)以及这些平台的有效负载;海军机能够运用航母来运转。

  此外,空军和海军应共同发展远程精准打击系列,包括:情报、监视和侦察系统、预警系统和打击系统。空军应把发展隐形多用途远程持久轰炸机作为这个打击系列的一部分。海军应加快研发和使用舰载无人机;空军和海军应发展联合指挥和控制机制,使空军的飞机能够利用监测和目标系统瞄准敌船;

  报告还认为,空军和海军应共同发展远程反舰导弹。

  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海空战概念要点:

  更隐形的远程打击能力,反制中国作战网络;

  空军应为某些B-2隐形轰炸机配备攻势布雷能力,能够在中国港口执行布雷任务;

  空军和海军应大力发展联合预警平台(有人机或无人机);

  空军和海军加大激光武器研究和发展力度,以帮助陆基和海基点防御导弹。(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