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海军将利用吉布提港口打击海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08:06  新华网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大型反潜舰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大型反潜舰

  新华网莫斯科5月19日电 (记者聂云鹏)俄罗斯海军参谋部19日宣布,俄海军将利用吉布提港口执行打击海盗的任务。

  俄海军参谋部说,吉布提政府已经决定,为方便俄海军舰艇执行打击亚丁湾和非洲之角地区海盗的任务,吉在必要情况下将为俄军舰提供其港口,用于涂、补充燃料和给养等。

  俄海军参谋部说,本月6日,俄太平洋舰队“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军舰在成功营救被海盗劫持的“莫斯科大学”号油轮后,就涂吉布提港口补充给养并稍作休整。“今后俄海军用于打击海盗任务的其他舰艇也将停靠该港口”。

  俄海军参谋部同时表示,目前谈论俄方在吉布提港口设立海军基地的问题为时尚早。

  5月5日,俄罗斯企业运营的“莫斯科大学”号油轮在亚丁湾附近遭索马里海盗劫持,当时船上共有23名俄籍船员。正在附近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军舰6日凌晨成功解救油轮,并击毙1名、抓获10名海盗。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持续战乱,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据国际海事局公布的数字,2009年索马里附近海域发生海盗袭击事件214起,至少47艘船只被劫持,占全球海盗活动的一半以上。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军 吉布提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