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国在战机制造领域已达到一流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07:34  新华社-参考消息
文章称歼11战机是迄今为止中国本土制造的最好的战斗机
文章称歼11战机是迄今为止中国本土制造的最好的战斗机

  【美国环球战略网5月16日报道】题:中国海军获得非法飞机

  最近的卫星图片显示,中国海军接收了歼-11战斗机。这些飞机是中国非法复制俄罗斯苏-27战斗机的产物。

  据信,歼-11现在安装了更好的电子设备,中国人还在设计上做了其他一些改动。中国可以制造歼-11大部分零部件,必须进口的一大部件是发动机。中国认为,今后5到10年,它就可以完全不依赖俄罗斯的军用飞机发动机。目前,中国进口两款俄罗斯发动机:价值350万美元的AL-31发动机(用于苏-27/30、歼-11、歼-10机型)以及价值250万美元的RD-93发动机(用于与巴基斯坦共同研发的JF-17机型)。

  与此同时,中国工程师一直在努力掌握相关技术,以制造出中国版的俄罗斯AL-31F发动机。中国复制的这款发动机名为WS 10A,与WS-13的研发活动同属一项计划,后者用来替代RD一93。   

  最近10年来,中国投入大量资金来发展飞机发动机制造能力。中国海军已经拥有了24架苏一30战斗机(苏-27战斗机的改良版),所以他们在这个机型上有着丰富的经验。显然歼-11会和苏-30一道,保卫中国的海军基地。中国海军的进攻性空中力量是歼-8战斗机,甚至还有年代更久远的俄罗斯轰炸机的复制品。歼-11也能装备反舰导弹,最终可能会取代歼-8及海军其他能够携带导弹的机型。

  歼-8能携带大约3吨炸弹,操控起来不是非常灵活。歼-11在歼-8基础上进行了改进,使用了更为先进的技术,把30年来制造战斗机的经验用在了这款飞机上。俄罗斯对中国缺乏经验的担忧是没有根据的。中国人在这个领域有自己的一套经验,而且歼-11显然是迄今为止中国本土制造的最好的战斗机。随着中国飞机发动机制造技术不断提升,中国在战斗机制造领域已经达到了一流水平。

   组图:外国人拍摄的中国空军歼11战机各部位细节图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