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邀中俄日等国参加天安舰调查结果说明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07:46  环球网
被打捞出水的“天安舰”舰首。
被打捞出水的“天安舰”舰首。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韩联社5月18日消息,韩国政府高官18日表示,政府将于19日向中国、俄罗斯、日本、英国、法国等30多个国家事先说明“天安”舰调查结果。

  韩国外交通商部将邀请各国大使到外交部办公大楼,分成几组,由第一次官申珏秀、第二次官千英宇、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魏圣洛、多边外交调整官赵显等官员分头进行说明。

  韩国政府高官表示,此次说明会邀请对象不能都予以公开,但与此次事件有关联的国家都包括在其中。外交部将根据截至目前掌握的调查结果说明同样的内容,但根据具体情况,说明的内容可能会稍有不同。 对于“天安”舰沉海原因,韩国政府的结论是朝鲜的鱼雷攻击所致,进而将在说明会上提示科学而客观的证据。

  据悉,韩国政府将在说明会上强调,有必要采取对朝制裁等国际社会的联合应对措施,以及个别的双边措施,并呼吁各方积极合作。 韩国政府还将阐明,此次事件违背了停战协定和联合国宪章第2条第4项,因此将把此案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军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