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官称索马里海盗打劫商船获岸上根据地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俄海军制服劫持油轮的索马里海盗
资料图:俄海军制服劫持油轮的索马里海盗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战舰编队指挥官伊利达尔•阿赫梅罗夫周一(17日)透露,指挥索马里海盗在亚丁湾打劫商船的是岸上的根据地。

  他说:“想一想,‘莫斯科大学’号油轮在距离海岸600公里的海域遭到攻击。毫无疑问,海盗是借助专门的导航仪器和通讯设备抵达攻击地点。”

  他认为,更有效的打击海盗需要的不仅仅是利用军舰为商船护航,同时也需要对非武装的船员进行培训。

  他说:“最起码,非军事船只的船员应当清楚,在遭到海盗袭击的时候采取哪些行动,如何快速躲藏到封闭的舱室内。如同莫斯科大学号船员这次的做法。这些船员在海盗攻击前已经从我们这里获得了明确的指示。”

  他还说,“沙波什尼科夫”反潜舰独立完成了营救“莫斯科大学”号油轮的行动,但从欧盟和北约组成的多国海军力量获得了信息支持。

  劫持俄油轮海盗曾向俄海军猛烈开火

  目前正在“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上的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海军陆战队分队指挥官安德烈•叶若夫17日透露,劫持“莫斯科大学”号油轮的海盗曾向俄罗斯海军陆战队突击队近距离猛烈开火。

  叶若夫对记者说:“5月6日,在军舰和卡-27直升机的火力掩护下,我们21人分三个小组强攻油轮。匪徒们从船舷左右两侧和船尾三个方向朝我们猛烈开火,有时最近距离仅相隔最多25米。除了火力掩护下,我们的海军陆战队队员还以他们高度的专业性使得我们避免了损失。虽然子弹紧贴着身子呼啸而过,我们当中甚至没有一个人擦伤,有一颗子弹离我很近,灼伤了我的耳朵。”

  他补充说,在这次行动中受伤的海盗得到了及时的医疗救助。

  叶若夫说:“当我们登上油轮后,海盗们停止了反抗,向我们投降并请求释放他们。”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索马里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