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海舰队新型岸舰导弹首次跨海机动实弹射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 11:13  解放军报
装备编队登船跨海机动
装备编队登船跨海机动

新型岸舰导弹发射瞬间
新型岸舰导弹发射瞬间

装载待发
装载待发

  隆冬时节,辽东某海岸一个偏僻而宁静的山坳里,一枚岸舰导弹呼啸着腾空而起,扑向数百公里外的“敌”舰。瞬间,报话机里传来“命中目标!”,指挥舱内一片欢呼声。这是海军北海舰队某岸导团新型导弹首次跨海机动实弹射击的精彩亮相。它标志着人民海军组建的第一支岸舰导弹部队,已脱胎换骨成为重要的远程精确打击力量,一支岸防劲旅将在共和国的钢铁海防线上担负起更加神圣的使命。

  此次导弹射击演练,是该团根据新《大纲》相关科目和“新装备当年接装,当年形成战斗力”的标准进行的。

  演练中,该团组织近百名官兵,驾驶着新型导弹车及保障车辆,转战华东、华北、东北三战区,通过跨海输送、公路摩托化行军等多种机动方式,累计行军1000余公里,准时到达指定作战区域。

  异地开设临时阵地后,官兵们克服了天气寒冷、雨雪冰冻等方面的影响,积极训练,精心准备。实弹射击阶段向不同海域分批次发射导弹两枚,取得了两发两中的好成绩。在实践中探索总结了新型导弹跨海远程机动作战的经验,同时还先后完成了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连续转移陌生地域攻防等复杂课目的检验性训练,并在作战兵力拉动、演练课目、行军路程和装备保障等方面创下了该团成立以来的多项记录。通过射击演练,全面带动了部队跨海机动作战训练,提高了后勤和装备保障能力,为新型导弹射击积累了经验,为战斗力快速生成奠定了基础。解放军画报 摄影并撰文/特约记者 王松岐 通讯员 曲 林 张腾飞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岸舰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