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韩美认定天安舰遭朝鲜鱼雷攻击沉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 13:57  环球网
资料图:韩国方面描述天安舰沉没示意图
资料图:韩国方面描述天安舰沉没示意图

  环球网2010年5月15日报道,据台湾“中央社”援引韩国媒体15日报道,韩美两国政府对于“天安舰爆炸沉没事件”作出结论,认定是遭朝鲜鱼雷攻击所致。美国将它视为“对(美国)同盟国的攻击”。

  南韩《东亚日报》今天在头版头条以“美国将天安舰事件视为是对同盟国的攻击:已将之判断为朝鲜所为,正考虑送呈联合国安理会,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可能于25日访问韩国”为标题,报道了美国当局的立场。

  韩国当局计划在国防部于20日公布“天安舰沉没事件”的调查结果后,由韩国总统李明博在本月下旬以对国民谈话的形式表明立场。

  同时,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也将于24和25日在北京出席中美经济战略对话后,可望于25日访问韩国,对外宣示韩美两国固若金汤的同盟合作关系。

  报道指出,从前述动向来看,韩美两国已全面展开行动,制定“天安舰事件”相关应对措施。

  美国参议院于14日在全体会议上一致通过“天安舰决议案”,主要内容包括:向“天安舰事件”牺牲者;其遗属以及韩国国民表示慰问;重申韩美同盟的重要性;呼吁国际社会全力支持韩国调查真相等。

  华盛顿外交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对待“天安舰沉没事件”,并未将其视为单纯事故,而是认为对同盟国军队的军事攻击。

  美国已派遣15名专家参与由韩国主导的官民联合调查组调查工作,及时掌握了“天安舰”调查进展状况。

  报道指出,韩美两国打算透过希拉里访问韩国,宣示两国坚定的合作关系,同时,还将就针对朝鲜的具体应对措施和制裁方案进行讨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