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媒体称半岛当务之急是签订和平协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11:45  新华网
资料图:朝鲜人民军作战训练
资料图:朝鲜人民军作战训练

  新华网平壤5月13日电 (记者 高浩荣 姚西蒙) 朝鲜《劳动新闻》13日发表评论说,朝鲜半岛当务之急是签订和平协定,以结束军事对抗。

  评论说,当前朝鲜半岛的军事对抗状态“比世界任何地区都尖锐”,其原因是美国在韩国及其周边地区驻扎大规模针对朝鲜的武力。

  评论说,朝鲜人民比任何人都迫切希望和平稳定,希望在朝鲜半岛消除对抗和战争危险,结束分裂,和平地生活在统一的国家里。评论强调,制裁和军事压力对朝鲜行不通。

  评论表示,朝鲜半岛问题“取决于美国的态度”。美国应该表明态度,响应朝鲜提出的签订和平协定的建议,而不是空谈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

  朝鲜外务省今年1月11日发表声明,提议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与《朝鲜停战协定》的当事国举行会谈,讨论签订和平协定问题。声明说,只有签订和平协定,才能缓解朝美敌对关系,并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和平协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