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时报称中国巡逻队经常乘车船进入印度境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7:25  新华社-参考消息
解放军928B型巡逻艇在班公湖上巡航
解放军928B型巡逻艇在班公湖上巡航

  【《印度时报》5月11日报道】题:中国入侵变得频繁(记者拉贾特·潘迪特发自新德里)

  中国继续不受惩罚地在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同时入侵印度领土。除了目益加剧的网络袭击以外,中国还继续沿着4057公里的实际控制线全线挑衅印度。

  消息人士周一说,上周中国人民解放军摩托化巡逻队至少3次入侵战略位置拉达克三角高地和班公湖。

  中国今年在东拉达克这些地方的“越境”次数“大大增加”,与2009年同期相比增加幅度在27%至52%之间。一位相关人士说:“比如,仅在三角高地地区。今年中国几乎已越境30次。”

  类似地,在班公湖的北部和南部湖岸—三分之二由中国控制,中国巡逻队经常步行、乘车或乘船进入印度境内。

  这种为了加强自己对有争议地区的主权宣誓而持续不断的猫捉老鼠游戏是另一个迹象,表明中国根本不打算软化它在旷日持久的中印边境谈判中的立场。

  当然,印度军队也在肆意进行类似的行动,但是不像中国人民解放军那样咄咄逼人。后者因其大力集结边境地区的军事基础设施已经令印度防务部门感到不安这种施展力量的行为并不仅限于东拉达克地区,在实际控制线的东、中、西段全面存在。

  可是,印度政府继续公开淡化这些担心。官方的一贯方针是:越境是因为双方对尚未解决的实际控制线问题的“不同理解”造成的,新德里和北京正在努力通过谈判“友好解决”这个问题。

  但是,可以透过边境公路机构正在撤出纳萨尔派武装袭击过的地区,集中精力进行前沿地区基础设施集结的表象,看出潜藏的担忧。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越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