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护航队员登临可疑船只查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6:36  解放军报
“广州”舰派遣的小艇正在查证可疑船只。曹海华摄
“广州”舰派遣的小艇正在查证可疑船只。曹海华摄

当地时间5月11日,在亚丁湾海域,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第四次遭遇可疑目标袭扰,“广州”舰小艇迅速前往查证。
    当地时间5月11日,在亚丁湾海域,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第四次遭遇可疑目标袭扰,“广州”舰小艇迅速前往查证。

  本报记者 张 旗 特约记者 曹海华

  当地时间5月11日,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第197批护航任务。上午9时,担负空中巡逻警戒任务的直升机向护航编队指挥所报告:4批11艘可疑 视频:中国护航编队驱离10批20多艘可疑船只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小艇从我编队前方高速驶来。

  此时,中国海军正在执行第197批护航任务,被护船舶有“金利”、“联合格丽塔”、“海王星”、“彩虹海”等8艘中国船舶和“AISHA”、“HERMIONE”等8艘德国、韩国、俄罗斯、利比里亚船舶。编队分三路行进,“广州”舰、“微山湖”舰伴随护航。

  通过直升机上的光瞄系统,记者清晰看到,蔚蓝的海面上,数艘可疑小艇正高速行驶,从不同方位快速向编队接近,激起的浪花在小艇后面掀起一幕幕水帘。

  “直升机抵近观察!”直升机迅速飞抵可疑船只上空300米低空盘旋,形成威慑之势,机载特战队员发射信号弹和爆震弹进行警告驱离。可疑小艇停止了前进。

  “编队前方6海里处发现1艘高速小艇!”、“右舷8海里处发现3个快速小目标,正向编队高速驶来!”当地时间下午1时15分,“广州”舰观察瞭望更先后报告。

  左右夹击,来者不善。

  “‘广州’舰高速前出拦截,发射信号弹、爆震弹警告!”随着编队一连串护航动作,可疑小艇调头离去。

  到下午4时,3个多小时内编队先后成功驱离4批7艘可疑目标。

  下午6时,一艘母船拖带两条小艇从“广州”舰左舷直冲而来,母船遮盖帆布,船上7人形迹可疑。“广州”舰立刻调整航向、航速,高速前出进行拦阻。

  “吊放小艇部署!”“重机枪手就位!”“特战队员、取证人员登艇!”

  记者随快艇在现场看到,可疑母船和小艇见有军舰和快艇迎面驶来,立即停车接受检查。经过查证后,特战队员命令可疑母船和小艇调头,驶离护航编队,16艘商船在军舰的护航下,有序地航行在茫茫夜色中。

  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文旦告诉记者,两天来,护航编队途经海区可疑目标逐渐增多,仅今天就发现并驱离了10批20多艘可疑目标,确保了被护船舶的安全。

  (本报亚丁湾5月12日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