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上周劫持俄罗斯油轮海盗可能均已溺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07:33  中国新闻网
俄海军陆战队制服海盗
俄海军陆战队制服海盗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11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一位高官透露,据确切消息,劫持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号油轮的海盗未能上岸,可能都已溺死。

  报道称,俄罗斯军方因国际法不完善而放走了海盗,一小时后他们的小船从雷达屏幕上消失。俄国防部了解解救被劫持油轮行动的消息人士早些时候透露,劫持俄罗斯油轮的海盗被解除武装,官兵们没收了他们的导航系统,把他们安置在一艘气垫船上,让他们在海上自由航行,小船在进入公海一小时后从舰载雷达屏幕上消失。

  上周三,“莫斯科大学”号油轮在亚丁湾东部海域被劫持。这艘悬挂利比里亚国旗的油轮载有8.6万吨石油,船上总共有23名俄罗斯船员。

  俄方获悉消息后,随即派出海军陆战队“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大型反潜舰,前往解救油轮。

  俄方在6日成功解救油轮,有消息称,1名海盗在解救行动中被击毙。此外,俄官兵共抓获10名海盗。

  但是,7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库兹涅佐夫(Alexei Kuznetsov)说,由于国际法律的“瑕疵”,俄不得不释放了这批海盗。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