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称俄重新启用核动力巡洋舰应对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06:59  新华社-参考消息
资料图:在军港停泊的两艘“基洛夫”级核动力导弹巡洋舰
资料图:在军港停泊的两艘“基洛夫”级核动力导弹巡洋舰

  【日本《东京新闻》5月10日报道】题:俄启用核军舰应对中国军扩

  本报从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某高官处获悉,俄海军计划改装已经退役的核动力巡洋舰,将其重新部署至太平洋舰队。此举是为了对抗军备日益增强的中国。

  被改装的是“基洛夫”级“拉扎耶夫海军上将”号重型巡洋舰(排水量约26000吨)。该舰1984年服役,后来被停用,目前已经从舰队名单中被除名,并且完成了核燃料取出工作,近解体状态。

  该高宫表示,该舰将于今年夏天在俄罗斯沿海地区的核潜艇船坞进行检查和修理后,在西北部的北德文斯克基地安装雷达装置等现代化武器。

  俄罗斯在推进核裁军的同时,致力于实现常规武器的现代化。海军方面计划在2025年之前重新建造108艘舰船和潜艇。然而,受经济不景气以及苏联解体后技术外流等因素影响,这一目标似乎很难实现。   

  该高官说:“为了在远东海域同中国保持军力平衡,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是实现能够进行远程航行、攻击能力强的核动力潜艇的回归。”

  俄罗斯一方面强调与中国的蜜月关系,另一方面却重新启用已经退役的核动力军舰,说明已经认识到了中国军力的潜在威胁。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核动力 巡洋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