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车里雅宾斯克市昨日举行卫国战争纪念墙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 08:04  新华网
5月8日,在俄罗斯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年轻人装扮成二战时期苏联士兵的模样参加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祝活动。
    5月8日,在俄罗斯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年轻人装扮成二战时期苏联士兵的模样参加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祝活动。

  新华网莫斯科5月9日电 (记者聂云鹏 赵志鹏 谢荣)俄罗斯9日举行大规模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活动。除首都莫斯科外,俄全国其他70多个城市也在当天莫斯科时间10时同步举行阅兵和群众游行等庆祝活动。

  英雄城市伏尔加格勒当天在烈士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约1500名身穿卫国战争海、陆、空三军军装的士兵及包括二战时期T-34坦克、“喀秋莎”火箭炮及现代化装备在内的66件重型武器参加了阅兵式。

  伏尔加格勒街头当天再现了65年前卫国战争胜利日的场面:街头有身穿卫国战争时期军装的姑娘在指挥交通,有“从前线归来”的战士走过街道,公园里举行胜利日庆祝舞会。市政府表示,再现胜利日场面的用意在于“营造出快乐和新生活的气氛”,是为了使现在的年轻人感受到65年前人们在胜利日的幸福、自豪的心情。

  战争年代曾被围困长达900天的圣彼得堡市9日当天到处弥漫着节日的气氛,冬宫广场举行了近年来最大规模的阅兵式,约3700名军人参加了阅兵式,展示了近百件重型军事武器。在历史场景部分,参加阅兵活动的士兵身着1945年苏联军装参加展示。当天晚些时候,圣彼得堡市还将在冬宫广场举行歌舞晚会,并将燃放礼花。

  此外,在摩尔曼斯克、新罗西斯克、加里宁格勒、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符拉迪沃斯托克等俄武装力量各军区和海军舰队及分舰队司令部所在地城市也都举行了阅兵式。其他一些城市举行的阅兵式只检阅部队,不进行武器装备展示。全国各地举行节日庆典的城市都在主要广场上搭建了观礼台和大屏幕电视,以便当地群众能够同时看到莫斯科红场阅兵的进程。

  当天,在西伯利亚城市车里雅宾斯克市举行了俄境内规模最宏大的“纪念墙”揭幕仪式,这座“纪念墙”长1418米,象征卫国战争从开始到结束的1418天,墙上有该地区在卫国战争时期牺牲的4.5万多名战士的照片。

  当天,俄罗斯全国参加阅兵活动的军人超过10万人。俄罗斯全国各地的各种庆典活动将延续到当天晚上。

  相关专题:纪念二战胜利65周年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胜利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