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默克尔对德国引发二战致歉 承认给世界带来苦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 12:39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

  中新网9月2日电 昨天(9月1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70周年纪念日,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过电视,对德国派出大军攻打波兰,引发生灵涂炭的二战表示歉意。不过,她也对1200万日尔曼人在战后流离失所和遭放逐打抱不平。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默克尔周二表示:“德国侵略波兰,德国引发二战。我们给世界带来无穷苦难,造成了6000万人死亡。”

  不过,她也指出:“当年,在从前是德国土地、现在是波兰所在地区的1200万人遭到了放逐,这当然也是不公正的做法。”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70周年纪念活动在波兰格但斯克举行,默克尔和其他国家领袖受邀,她会献上花环以及致词。

  上个周末,默克尔在每周网上广播中提到,波兰总理图斯克邀请她出席该仪式,标志了德国和波兰趋向和解。她表示:“今天,我们携手成为政治伙伴和盟友,而不再是敌人,这份情意让我,作为德国的总理,更加心存感激。”

  默克尔提到,德国和其他国家已结为欧盟和北约联盟,大家将为全球的人权事务共同努力,以及协力对抗恐怖主义。她也感谢二战的协约国协助重建被战争蹂躏的德国,以及让它能加入欧盟和北约军事联盟。

  默克尔本人是于战后(1954年)在东德出生长大。她认为,9月1日也是纪念德国,尤其是东德,如何从匈牙利于1965年的起义、1968年捷克的“布拉格之春”,以及波兰团总反抗运动等事件中得到启发的日子。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二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