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二战美苏同盟是史上最重要军事同盟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 10:57  东方网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据俄塔社5月8日报道,在5月9日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前夕,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新闻频道《周六新闻》节目主持人谢尔盖-布里列夫采访时表示,二战时期苏联和美国结成的反法西斯联盟是有史以来最重要的军事同盟之一。

  奥巴马说:“5月9日是所有人共同的节日,它是在提醒当年苏联遭受了怎样不可思议的牺牲,是在提醒美国和俄罗斯人民的联盟曾经如此巩固。”

  美国总统指出,无论是对俄罗斯人,还是对许多美国人来说,二战都和他们的个人经历联系在一起。他的祖父也曾在巴顿将军的队伍中作战,他的祖母的兄弟曾参与解放布痕瓦尔德集中营。现任美国驻俄罗斯大使约翰-贝尔的父亲,作为美军士兵,曾经被德军俘虏,后来他成功逃脱,来到苏军前线部队中,和他们一起并肩战斗。奥巴说:“这是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当时得以粉碎法西斯主义的象征,是我们当年的同盟是有史以来最重要的军事同盟之一的象征”。(书山)

  相关专题:纪念二战胜利65周年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