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将升级50座空军基地为换装新型战机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 07:38  东方网
印度国产LCA轻型战机在高原机场上起飞
印度国产LCA轻型战机在高原机场上起飞

  东方网5月7日消息:据俄罗斯《纽带》网5月4日报道,印度军方计划对其拥有的50座空军基地实施现代化升级。该项计划的总耗资将超过2.6亿美元,将分为两个阶段实行。其中第一阶段将在最近数周内开始,主要内容是对30条跑道进行全面的现代化升级。据悉,首先接受升级的将是位于新德里附近加济阿巴德市的欣登空军基地。升级合同将在近期签署。

  在升级过程中,印空军将更换各机场配备的老式降落指示系统、测距仪、战术无线电导航系统和空管系统。据估算,第一阶段的升级工作将持续42个月。

  在第二阶段的工作中,将有率属于印空军、陆军、海军和岸防部队的20座机场得到升级。该阶段也将持续42个月的时间。

  据印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大规模地升级空军基地是为了配合一系列新型战机换装计划。据悉,印度于2008年向美国订购的6架C-130J军用运输机将于2011年陆续到货,其中有数架将被部署在欣登空军基地。此外,印空军目前还在着手招标采购126架多用途战斗机,它们也需更为现代化的机场予以配合。

  分析人士指出,升级机场乃是印空军大规模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除升级机场外,印空军还将对现役的100架安-32中型运输机和24架伊尔-76重型运输机进行现代化改装。除此之外,印海军现役的约40架德制“多尼尔-228”飞机也将得到改进。

  另外,印还宣布将面向全球招标采购197架轻型多用途直升机。在进口国外直升机的同时,印空军还签署了购买38架改进型国产“北极星”轻型直升机的合同。

  据专家们预测,到2014年,印度空军装备的现代化战斗机数量将突破突破400架,其中将包括230架进口和根据许可自行组装的苏-30MKI战斗机、51架经过现代化升级的“幻影-2000H”、67架米格-29B/S和63架安装了新型无线电导航系统与火控系统的“美洲虎”攻击机。

  在印空军庞大的现代化方案中,招标采购126架新式多用途中型战斗机的项目无疑处于中心位置。这些新战机将被用来替换印空军现役的老式米格-21战斗机。(北斗)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基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