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驳斥日本测量船被中国海洋调查船跟踪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 14:27  环球时报

  环球网5月5日消息,日本海上保安厅4日发布消息称,日本海上保安厅的一艘测量船3日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西北约320公里海域“被中国海洋调查船跟踪”,并称测量船当时处一所谓的中日“中间线”日本一侧。日本外务省4日向中国政府提出了抗议。

  对此,中国海监总队有关负责人在接受环球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中国海洋调查船”“跟踪”日本测量船的说法不成立,日媒所称“中国海洋调查船”其实是我中国海监执法公务船舶——海监51船。根据国家有关部门赋予的职责,中国海监承担我国全海域定期维权巡航执法职能,该船就是在我国主张管辖海域执行巡航执法任务。

  日方所谓的“中间线”,其实只是日本单方面划定的,中国根本不承认,中国在这方面的立场非常明确,外交部也多次发表相关声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