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媒称中国将向柬埔寨捐助256辆军车5万套军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08:38  东方网
装备中国97式步枪的柬埔寨士兵
装备中国97式步枪的柬埔寨士兵

  东方网5月5日消息:澳大利亚新闻网3日报道称,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部长贺南洪访华归来后对记者说,中国政府同意将向柬埔寨军队提供256辆军车和5万套军服,总值1亿元人民币(1400万美元)。

  贺南洪表示,中国领导人是在星期六(5月1日)晚间与到访的柬埔寨首相洪森会晤时这样说的。洪森一行出席了上海世博会开幕式,访华行程为期三天。最后,贺南洪还透露说,中国政府已承诺未来会向柬埔寨提供更多军事援助。

  一位携同洪森访华的柬埔寨高官对媒体表示,中方提供的新援助是对美国暂停军事援助的一种补充或替代。美国在多余防卫物资项目之下承诺向柬埔寨免费提供大约200辆军车和拖车,但后来又撤销了这一项目。

  报道称,柬埔寨接受中国最近一批捐助的行为,传达了一种微妙的信息:柬埔寨准备利用一个大国制衡另一个大国。中国是柬埔寨的主要投资者,特别是在基础设施方面。去年12月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柬埔寨期间,两国签署了价值将近10亿美元的协议。(编译: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柬埔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