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空军试行中外学员混编合训机制促进军事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07:49  中国广播网
资料图:空军指挥学院课堂上中外学员一起学习
资料图:空军指挥学院课堂上中外学员一起学习

  中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 (记者梁永春 郭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4分报道,空军在全军率先试行中外学员“混编合训”新机制,十年来为世界66个国家培养500多名空军军官,有力促进了我国军事外交工作。

  在空军指挥学院,来自埃及、墨西哥、孟加拉国等国家的几十名外军学员,和中国学员编组在一起,同吃同住,一起上课、一起研讨问题,一起参加对抗演习。巴基斯坦籍学员阿拉姆上校感到,这种完全开放式的教学平台让他全方位受益:空军和学院在教学上很透明,我通过自己的目光去观察和分析,对中国、对中国、中国空军有了一个更深入、真实的了解。

  据外训系副主任卢晓萍介绍,学院为外军学员开设了指挥参谋、飞行中队长等专业,课程设置既和国际军事教育接轨,又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

  我们不仅揉合了西方先进的东西,把我们中国最好的东西也教给他们,可以学到中国的孙子兵法,毛泽东军事思想。特别是对于发展中国家,学完以后更适合他们本国的需要。

  院长马健少将认为:作为对外开放的一个窗口,我们第一注重开放外训;第二,既要严格管理,又要以人为本;第三,关键是做好了中外合训、混编合训,这在全军走出了第一步。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军 军事外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