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核潜艇在存有隐患情况下工作2年随时可能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14:01  国际在线
资料图:英国海军“不懈”号核潜艇
资料图:英国海军“不懈”号核潜艇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张哲):英国《每日邮报》3号披露说,英国的两艘核潜艇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随时可能发生爆炸的情况行驶了2年。报道引用国防部一份秘密备忘录的记录说,“汹涌”号和“不懈”号核潜艇完成维护工作离港时,用于释放蒸汽锅炉压力的安全阀门竟然被完全封死,忘记重新打开。一旦在紧急情况下,由核动力锅炉产生的蒸汽无法被释放出来,蒸汽循环系统就会发生灾难性的爆炸事故,导致放射性液体进入船舱,危害乘员健康,后果不堪设想。“汹涌”号核潜艇在这一隐患排除前运行了2年多时间,执行过环绕大西洋,前往挪威、葡萄牙的任务,最后回到位于格拉斯哥的基地。而“不懈”号核潜艇也带病运行了1年多时间。

  备忘录称这一事故是非常严重的,有关的安全程序非常薄弱模糊。核安全专家拉尔吉认为,这两艘核潜艇竟然在完全不适合运行的情况下工作了2年时间未被发现,是非常严重的事故,这等于是坐等灾难的发生。英国国防部在上个月发现这一问题后开始着手进行调查。

  据报道,这两艘核潜艇都属于“特拉法加”级核潜艇,分别在上世纪80年代初建成服役。2007年,“不懈”号核潜艇还曾在演习过程中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名士兵死亡。

  英国广播公司,也就是BBC报道说,5月6号英国将举行大选,BBC将首次把大选结果随时投射到著名的大本钟所在的圣斯蒂芬钟楼上。在6号当天晚上选举进行过程中,这次选举每个政党在议会的得票情况都将随时投射出来。这一过程将从当天晚上持续到7号早晨5点半全部结果揭晓。BBC这一项目的负责人奥利弗说,他们很高兴得到议会方面的配合,使这一设想能够首次得到实现。根据BBC、独立电视台和天空电视台达成的协议,由有关机构进行的投票站随机投票调查结果也将在投票结束后,被投射到钟楼上。本次英国大选竞争激烈程度为历届所罕见,目前保守党、工党和自由民主党的民意支持率呈胶着状态,有关分析说,很可能会没有一个政党在选举中获得多数席位,英国有可能会出现一届联合政府。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英国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