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拟采购10架C-17使装甲部队获远程投送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 10:08  世界新闻报
美军C-17运输机群
美军C-17运输机群

夜色中的C-17
夜色中的C-17

生产线上的印度C-130J
生产线上的印度C-130J

  本报记者/魏东旭

  美国驻印度大使馆4月26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可能向印度出售10架C-17“环球霸王III”型军用运输机。据报道,每架C-17运输机价值高达2.2亿美元,如果美印达成一致,这将成为迄今为止印度与美国签署的最大一笔军火合同。美国驻印度大使蒂莫西·罗默在声明中指出,美国出售C-17运输机,将提升印度军队的机动能力,有利于加强印美两国的合作关系。

  印装甲部队长上翅膀

  作为美国战略运输的经典机型,C-17不仅具备载重量大的特点,还有短距起降的绝活,这使其十分适合印度作战需求。C-17型运输机是美军用于运送人员、物资及重型装备的主要机型,有效载荷为75吨,作战半径为4400公里,可在跑道不足1000米的简易机场降落。按美国大使馆的说法,C-17 在类似阿富汗和伊拉克等“严酷环境下也极为可靠”。英国、澳大利、加拿大和卡塔尔也购买了不少C-17运输机。

  对印度来说,C-17超大运载能力和短距起降绝活显得尤为重要。印度近几年加快了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但是仍难在短期建立完善公路、机场网络。在2006年11月,美国空军的C-17机队将15辆加拿大陆军的“豹”-2型坦克从吉尔吉斯斯坦一路空运到阿富汗的坎大哈,有力地支援了北约联军的军事行动。C-17装载印度陆军的T-72、T-90坦克更是不在话下。装备一定数量的C-17后,可使印度装甲部队摆脱道路限制,进行远程投送。

  美俄制造的两套空运系统

  目前,印度希望购进美俄多型运输机,提升本国的战略和战术空运力量。印度现有大约100架安-32中型运输机和20架伊尔-76重型运输机,印度认为这已经无法满足需求。2009年末,俄空军宣布启动最先进的伊尔-476运输机装备计划,用来替换老旧的伊尔-76,印度也不失时机地签订了采购合同。同时,印度还计划与俄罗斯联合开发多用途运输机,并计划订购100多架。

  随着印美关系升温,印度又开始青睐更加先进的美制运输机。2008年,印度已同美国签订合同,购买6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此次,购买更为先进的C-17战略运输机后,印度空运部队将形成两套独立战术/战略空运体系,以安-32、伊尔-76为主的俄系部队;以C-130、C-17为主的美系部队。以印度目前的航空工业,还不具备发展大型运输机的实力,因此同时装备美俄运输机,很可能是为了扩大装备来源防止受制于一家。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运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