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飞鱼击败中国C802赢得卡塔尔反舰导弹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08:03  东方网
国产C-802A反舰导弹摄影:门广阔
国产C-802A反舰导弹 摄影:门广阔

法国最新型MM-40Block3新“飞鱼”反舰导弹
法国最新型MM-40Block3新“飞鱼”反舰导弹

  东方网4月29日消息:美国环球战略网28日报道称,在印尼、泰国等纷纷选择采购中国C802反舰导弹装备各自军队的背景下,卡塔尔却在选择反舰导弹时放弃了C802,而选择了法国的“飞鱼”反舰导弹。

  报道称,卡塔尔目前正在购买新型喷气推进式“飞鱼”反舰导弹,以替换其陈旧的火箭推进式导弹。这些新导弹将被安装卡塔尔的部分快速攻击艇上。卡塔尔目前共有7艘快速攻击艇,这些艇安装有76毫米口径大炮或30毫米口径机枪。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新“飞鱼”MMBlock3型导弹配备涡轮喷气式发动机,因此其射程达到了原有导弹的两倍——180公里。

  报道称,新型喷气推进式“飞鱼”导弹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应对源自中国的竞争。例如,印尼日前便选择采购更廉价且射程更远的中国C802A反舰导弹,而放弃了火箭助推式的“飞鱼”导弹。中国的C802A导弹长6.8米、直径360毫米、重682公斤,可携带重165公斤的弹头。C802最大射程为120公里,而且飞行速度可达每秒250米。

  与C802相比,法国“飞鱼”导弹大小和性能相同,但其成本却是前者的两倍(每枚导弹的价格在100万美元以上,但众所周知,制造商可以灵活定价。)比较而言,印尼认为中国的C802导弹是个更好的选择,尤其是在印尼任何时候都不打算发动战争的情况下。因此,印尼没有必要花费更多资金,购买价格更高、实战效果更强“飞鱼”导弹。

  此外,泰国最近在翻新其于20世纪90年代从中国购买的053H级护卫舰时,也选择购买中国的C802反舰导弹,以取代陈旧且笨重的“上游-1”号(SY-1)反舰导弹。

  报道称,法国“飞鱼”导弹已经服役30多年,已在战斗中得到证明,并且其可靠性也众所周知。而中国的C802虽然看起来与“飞鱼”相似,但据信性能相对较差。不过,对于一支从不希望涉足大型战争的海军部队来说,购买价格较低的C802反舰导弹便足矣。(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