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西方卫星发现中国在建新核潜艇配12枚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16:59  环球网
资料图:美国公开的中国晋级战略核潜艇敞开发射井卫星照片
资料图:美国公开的中国晋级战略核潜艇敞开发射井卫星照片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俄新网4月28日发表文章称,美国卫星观测到中国正在建造两艘核潜艇。俄科学院海洋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裁军与冲突调解部主任亚历山大·皮卡耶夫认为,中国正在打造核三位一体的水下潜艇发射部分。

  皮卡耶夫转引俄《独立报》的文章说:“西方卫星观测到(中国)两艘正在建造的潜艇,每艘潜艇配有12个弹道导弹发射装置,这种导弹有可能携带分导式弹头。前景让人担忧。”

  2010年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审议大会将于2010年5月3日到28日在纽约召开。俄文章转路透社报道称,就目前核状况,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专家认为,中国中短期内的立场是:不会停止发展自己的核武计划,同时还会要求美俄进一步裁减核武器。作为核俱乐部成员,中国会支持发展中国家的主张。俄媒称,SIPRI报告认为中国目前有186枚战略核弹头,而俄专家皮卡耶夫认为有近500枚。据知,北京正在研制陆基液体和固体燃料推进的弹道导弹,并在建造装备有弹道导弹的“晋”级核潜艇。

  俄文指出,中国向世界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中国表示,中国从不会推卸“核武”责任,且一贯秉持禁用和销毁的立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