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称解放军仅有75艘现代化战舰落后美军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08:32  东方网
2009年在南中国海进行演习的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
2009年在南中国海进行演习的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

文章称中国海军拥有260艘战舰,但现代化舰艇仅有75艘。
文章称中国海军拥有260艘战舰,但现代化舰艇仅有75艘。

  东方网4月27日消息:据印度著名网媒merinews24日报道,目前中国海军拥有260艘,其中包括75艘现代化舰艇,且其还拥有60多艘可随时备战的潜艇。不过,在武器装备、枪支、战机以及军舰方面,中国却总体落后美国20年。

  海军成为解放军的“阿喀琉斯之踵”

  英国的教育者过去曾经教读书的孩子高唱:统治吧,不列颠尼亚;不列颠尼亚统治海洋;英伦人永远不会被奴役。但是二战之后,世界军事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大英帝国几个世纪以来没有落下去的太阳终于沉下去了。

  美国取而代之成为世界海洋的统治力量,其军舰在太平洋上畅行无阻。中国在毛泽东领导下取得了二战之后国内战争的胜利。其后的领导人邓小平则以务实的方式促进了中国经济的腾飞。

  邓小平有一句名言: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使得中国的老百姓能够合法拥有自己的财产。私营企业和民营企业促进了中国经济发展。物极必反是任何事物发展的规律,但是对于中国经济却是一个例外。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让世人瞩目。

  拿破仑曾经说过,中国是一只沉睡的雄狮,一旦醒来,世界将为之颤抖。

  中国经济的崛起使得中国更加关注世界军力的发展。中国领导人毛泽东曾说过,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所以中国现在不仅到处买“枪”,而且自己造“大枪”。

  中国生产的什尼科夫冲锋枪的数量大大超过了俄罗斯发明者的想像。另外中国还购买、生产了大量的现代战机和水上军备。中国的士兵、飞行员和军工厂工人被发动向建造中国长城的先辈们努力学习。动员群众是一门艺术,中国的领导人,不管是军队还是政府领导人都是这方面完美的艺术家。

  中国人民解放军有一支优良的,正在日趋现代化的陆军部队;解放军空军也配备了高速和打击能力强大的战斗机,其飞行员训练认真严谨;解放军海军则成为中国军队的“阿喀琉斯之踵”,这个传统的弱项亟待改善。

  中国人民现在正在被鼓励用一种新的思维来看待世界:中国应该统治海洋。年轻人被动员加入海军,探索新的世界。

  中国也购买了世界级的水上军备。海军发展的初期应该较为艰难,但是中国海军依然情绪高涨。越来越强大的中国经济绝不会让决策者们在购买最现代化的军备时捉襟见肘。

  新的海军发展空间将是足以震慑对手的水下装备。随着中国海军从近海部队越来越发展为深海部队,海军将领们的自信心也大大提高。为了保护中国经济利益和中国商船,海军已经能够扩展到中东地区。

  中国海军仅有75艘最现代化舰艇

  要想驶出南中国,进入太平洋,解放军海军就需要制定新战略。解放军海军新战略被称之为“远洋防御”。毕竟,中国正在跻身世界新兴经济强国,其货物远销世界各国,商船通过马六甲海峡至亚丁湾之间的海域时,必需由解放军海军护航。

  报道称,太平洋经济区的扩大使中美两国可在公海上面对面地对峙。在这里,任何情况都有可能会演变成爆炸性事件,任何事情都有可能会发生。不管发生什么,中国都不能忍受其他海上力量干涉南中国海事务。

  美国是最关注解放军海军发展的国家。虽然还不至于引发恐慌,但美国海军舰队指挥官已注意到了解放军海军的迅猛发展。

  报道称,美国一直维持着在公海和海洋上的优势地位,其并没有打算退居次要位置。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罗伯特·维拉德在国会委员会就国防问题作证时称:“最近中国海军发展相当迅猛。”

  目前,解放军海军高层已对外宣布其有意在不久的将来打造一支航母战斗群。北京政府已就为其未来航母采购战机的相关事宜与莫斯科方面进行接触。目前中国海军尚无航母战斗群,而美国海军已经拥有13个航母战斗群。

  报道指出,中国海军现代化和构建现代化潜艇部队的努力将抑制美国海军在太平洋海域行动的自由。目前,中国在亚龙湾打造了一个水下潜艇基地。中国海军以此为豪,并将其潜艇舰队看做是国家的“保卫者”和敌军舰队的“驱逐者”。

  据了解,解放军海军的60多艘潜艇可随时备战。军事战略家普遍认为中国在武器装备、枪支、战机以及军舰方面落后美国20年。然而,战略家及军事计划者都认为中国正在迅速的赶上美国。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海军就需要注意解放军海军不断增长的力量。

  至于中美两国的战舰对比情况:目前美军拥有286艘战舰,而中国军队则拥有260艘,其中仅75艘是现代化舰艇。不要忘记,一个国家战舰舰队是以航母为基础构建的,美国在这方面稳操胜券,而中国在这方面则一片空白。而且,目前美国拥有3700架海上载机,中国却仍在寻求采购这类战机。

  就军事预算而言,中国2010年军事预算为780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一多一点划拨给当前享有优先权的海军。其预算有可能会提高至1050亿美元至1100亿美元。相比之前,美国军事预算为5489亿美元,遥遥领先于中国。而且其武器系统在质量上也远超中国。

  美国为南亚和东南亚许多国家提供国防保护伞。解放军海军日益增强的实力令这些国家颇为担忧。这些亚洲国家强烈要求美国维持其在亚太地区的存在,监督中国军舰。(编译: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战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