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成立国家救灾应急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07:40  解放军报

  本报重庆4月26日电 特约通讯员刘长江、袁耿林报道:我国救灾应急装备领域首个国家级科技平台——国家救灾应急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日前在后勤工程学院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据悉,该中心将围绕救灾应急装备的工程化与产业化开展技术攻关、装备研发、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提高我国救灾应急装备技术水平,推动救灾应急装备产业发展,引领国家救灾应急行业进步,对于探索军民融合式发展的科技创新之路,提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后勤保障能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后勤工程学院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和装备优势,在地质灾害防治、应急供水供电供油、工程抢修抢建等方面主动作为,在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汶川抗震救灾等重大非战争军事行动中发挥积极作用,受到军委、总部和国家科技部的肯定。

  总后勤部政委孙大发及国家科技部、重庆市有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相关专题:解放军武警公安玉树抗震救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救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