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研发超高速导弹替代核武 1小时内可打击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02:55  重庆晚报
美制X-51“驭波者”超音速巡航导弹想象图
美制X-51“驭波者”超音速巡航导弹想象图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4月25日报道,美国军方已经获得总统奥巴马对新一代超快速武器的支持,以便在一小时之内打击地球的任何角落。

  每小时5700多公里

  白宫官员上周证实,去年荣获诺贝尔和平奖的奥巴马总统正在考虑部署新型超音速导弹,这种导弹可以每小时5700多公里的速度击中目标,几乎为“战斧”巡航导弹速度的7倍。它可以发射高速飞行、非常重的传统弹头,精准击中目标,产生核弹头的威力,但摧毁力只局限于目标区。

  这种新型武器可以从空中发射,也可以从陆地和海上发射,飞行高度约为106公里。根据从卫星接收的数据,这种导弹将以5倍音速冲向目标。在最后一刻,它将化身为许许多多的致命弹片,或者直接冲进目标内部,将其炸得体无完肤。

  拨款近2.5亿美元研发

  美国前总统布什就曾经鼓吹这种技术,准备用这种武器取代潜艇上的核弹头,但俄罗斯领导人当面对他说,这将增加核战争的危险,因为俄罗斯难以知道飞来的导弹携带的是核弹头还是常规弹头。布什及其助手认为俄方颇有道理。结果,这种新武器在布什政府任内未取得什么进展,但奥巴马政府对开发这种武器的计划欣然接受。

  美国空军负责“全球快速打击”项目的希尔顿将军称,美国目前用常规武器打击全球目标需要96个小时到4个小时,如果需要更快的话就需要动用核武器。

  白宫已经要求国会明年拨款近2.5亿美元,用于进一步研发超音速技术。五角大楼也已开始测试可能在“全球快速打击”项目中使用的导弹系统。

  俄方大为警惕

  奥巴马对这种“全球快速打击”计划情有独钟令俄罗斯大为警惕。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本月早些时候警告说,如果某国一面裁减核武器,一面研发新型替代武器,他国断然难以接受。

  美国分析人士也警告说,俄罗斯方面也许会误将美国发射的超音速导弹当作核攻击。

  为免中国与俄罗斯误以为美国发射的是核弹,新型常规武器可能要允许中俄两国检查,并部署在远离核武导弹的地方,初步构想是部署在西岸的范登堡空军基地。

  为了让俄罗斯放心,美国官员表示,新的武器数量将很少,而且距离美国核发射地点较远,以避免误判,引发核战争。美国与俄罗斯签订的核裁军协议中也规定,华盛顿每部署一件“全球快速打击”武器,就必须减少一枚核弹。

  据中国日报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