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实验X-37B空天飞机 俄担心成第二个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 12:25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美国东部时间22日19时52分,一枚“阿特拉斯-5”型运载火箭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将X-37B轨道测试飞行器送入太空。俄空军前司令科尔努科夫将军表示,空天飞机极大的增加了美空军太空打击能力。他表示,俄罗斯当务之急是马上建立“太空防卫”体系。

  俄新网4月23日报道,科尔努科夫接受国际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说:“华盛顿的计划让我们想起一句口号‘谁掌握了太空谁就掌握了世界。’美国这是对俄罗斯和全世界号召的‘禁止在太空部署武器’的唾弃。”

  科尔努科夫表示,美国研制空天飞机证明美国力图进入太空并想从太空对俄构成威胁。他说,今日的美国空军不仅包括航空部分,还包括防空和反导手段,以及太空作战能力。他说:“美国早就明白所有的力量应掌握在一只手里。现在美国空军从地面到太空,有能力完成所有任务。这意味着短期内美国已具有出手无人能敌的能力。

  科尔努科夫称俄罗斯或因此成第二个“伊拉克或南斯拉夫”。他认为,现在是着手实干而不是空谈的时候。俄罗斯没有能力防御来自太空的打击,所以应立即组建“太空防御体系”。他认为若非如此,则不保证俄罗斯不会重蹈1999年南斯拉,以及2002年伊拉克的覆辙。他说:“没有积极的防空体系让南斯拉夫和伊拉克变得不堪一击。因此,我们应该吸取教训。”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天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