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X-37B太空战机可连续飞270天不易遭雷达监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2:00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2日晚间7:52分,美国空军的X-37B太空飞机发射升空
当地时间22日晚间7:52分,美国空军的X-37B太空飞机发射升空

美国X-37B太空飞机在轨模拟图片
美国X-37B太空飞机在轨模拟图片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外电报道,电影《星球大战》中,战机在太空中战斗的场景也许不久就会实现!美国空军一架被列为最高机密的X-37B无人太空战机,二十二日将在佛罗里达州首次升空试飞。外界质疑,X-37B不单纯是可重复使用的太空战机,而是美国甘愿裁减核武后的秘密武器,它可在两小时内攻击地球任何目标的太空战机,比核弹还危险。

  研发时间超过十年的X-37B,是由军方研发。美国媒体发布的数据称,X-37B长约8.2米,翼展4.6米,尺寸约为穿梭机的1/4。从外形设计上看,跟美国传统的穿梭机比较像,但它采用了一种双垂直尾翼的设计,这又与美国现役的一些重型的战斗机相似,因此它很有可能成为全世界第一架太空战机。

  不仅如此,由于X-37B在进入太空轨道后会伸出太阳能板发电,因此可在地球轨道飞行达270天,将来有可能携带小型卫星进入地球轨道,执行军事任务后再返地球。

  X-37B预定在美国时间二十二日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宇航中心由“阿特拉斯V”运载火箭发射升空,预计在完成既定任务后,以滑翔方式自主返回地面。X-37B不配航天员,可自主完成多种空间探索任务。空军不肯透露X-37B首次试飞会执行什么任务。

  可飞行270天

  外界对X-37B所知不多,只知是太空总署和波音公司1999年研发的一种成本较穿梭机低、可重复使用的太空战机,但计划在2004年因经费问题而搁置,改由美国空军接手,自此变成绝密军事项目。

  布莱尔表示,X-37B的最高时速达音速的25倍,还携带太阳能电池板,能够执行最长为期270天的太空任务。她在接受太空网采访时说,这种太空战机在设计上用于绕距地面203至926公里的低地球轨道飞行。

  太空战机可在太空巡航,又能进入大气层执行攻击任务,一旦研制成功,将令美国建成一个“2小时全球打击圈”,可以在单一行动中摧毁敌军卫星和来袭导弹,并在战区上空进行侦察,大大增加了美军的威慑能力。

  雷达难捕捉

  太空飞机的奥妙之处在于它的动力装置。简单地打个比方,太空飞机就是把我们原有的火箭和飞机结合在一起了,把这两种传统武器的性能融合在一起了,所以它的作战效能会被加倍地放大。这是“太空战斗机”的雏形。

  中国军事观察员梁永春认为,未来太空战机所能担负的军事领域的任务主要有这么几个方面:一是侦查,一是空中打击,再就是反卫星、反导弹这一类的太空作战。因为它飞的太快了,其它国家别说拦截它,就是看都看不清,它最快应该能飞到25倍音速以上,它才能够脱离地球引力的这种束缚,飞到大气层以外,地球轨道上去。这么快的速度,那么现有的雷达探测技术,基本上是很难捕获到它的。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