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国防部长拒绝解密1962年中印边界冲突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08:12  环球时报
资料图: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期间中国炮兵向印军开火
资料图: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期间中国炮兵向印军开火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20日报道,印度国大党议员和新闻发言人马尼士•特瓦里日前要求政府公布《亨德森•布鲁克斯报告》,这份报告的调查内容为1962年印度与中国的边界冲突。这一要求19日遭到了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的拒绝。

  安东尼以书面作答的形式回应说,针对1962年印度与中国边界冲突中印方失败原因调查的《亨德森•布鲁克斯报告》是最高机密级文件。被问及不适合公开的原因时,他回答说,“这份调查是在印度军队内部进行的,内容极其敏感,而且仍具备现实参考价值,不适合向外界公布”。

  《印度时报》称,几年前,印度一个独立委员会曾强烈要求政府将印度参与的战争历史公之于众,让印度民众了解真相。此外,印度一些历史学家和研究人员也提出同样要求,以研究“印度当时怎么了”。但目前印度国防部仅将1948年克什米尔与查谟军事行动的历史公布。而包括1962年、1965年以及1971年印度参与的一些战事在内等诸多事件,虽然已经不在30年的保密期内,但印度军方仍拒绝向外界披露。

  印度《电讯报》以“1962年仍被遮掩令人惋惜”为题报道称,曾经担任英国记者的内维尔•马克斯韦尔表示,他已获知了这份报告的内容。马克斯韦尔说,印度当时的政治和军事领导层是挑起与中国边界冲突的主要原因,应该为此事负责。《印度时报》分析认为,印度军方拒绝披露报告的部分原因就在于这份报告含有对当时印度政府和军方强烈批评的内容。(本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郭西山本报特约记者 伍沽河)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印冲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