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抗震救灾部队严格守纪对民众财物秋毫无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07:16  解放军报

  本报玉树4月22日电 记者夏洪平、丁海明报道:“你们真是菩萨兵!”连日来,深入玉树边远乡镇逐村逐户搜救的第二炮兵某部官兵,先后将从废墟中挖掘出来价值数十万元的现金、珠宝物归原主。在玉树灾区,抗震救灾部队模范执行群众纪律,受到各族群众称赞。

  “这些兵太苦了,这些兵太好了!”4月21日,藏族老人索南文措和某部官兵一起哀悼地震遇难者。哀悼仪式结束,他流着泪说:就是这些军人,不吃饭不睡觉地帮我们搜救亲人、挖出粮食,还把水和食品还有帐篷让给我们,他们就是我们的亲人!

  玉树禅古寺僧人格来秋朋告诉记者,救援官兵先后帮助寺庙从废墟中挖掘出8尊大金佛、700多尊小金佛和数百件经书。考虑到禅古寺有很多文物,僧人不愿意到集中安置点居住,官兵们还专门为他们在寺院附近搭建了帐篷。

  刚到灾区,第二炮兵抗震救灾部队就下发了《关于维护民族团结严守群众纪律的指示》,制定了维护民族团结“十要十不准”规定,并邀请藏族老师公保才仁、卓尕给官兵教授日常藏语和藏族风俗常识。抗震救灾部队2个临时党委、20个临时党支部,对执行民族宗教政策做到每天早晨有教育,每项任务有检查,每天晚上有讲评,不落一人,不漏一事。

  “玉树是少数民族地区,尊重民族风俗和宗教信仰,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任务。”兰州军区某部千里驰援玉树,在机动途中就展开动员和宣传,向官兵讲解藏族同胞的各种风俗习惯和禁忌。

  武警各抗震救灾部队及时将相关要求印发给每一名官兵。救灾中,广大官兵严格守纪、秋毫无犯,先后从废墟中为群众抢救财产价值达1000多万元。对于无人认领的财物,官兵现场逐一登记造册,及时送交当地政府相关部门。

  相关专题:解放军武警公安玉树抗震救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抗震救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