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中国海军在公海训练对别国不构成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07:15  解放军报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拍摄的中国舰队穿越日本诸岛照片。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拍摄的中国舰队穿越日本诸岛照片。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罗铮报道: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今天表示,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东海至宫古岛东南公海海域组织正常训练,这是中国军队根据年度训练计划进行的。在公海海域组织军事训练符合国际法,也是世界各国通行做法,对别国不构成威胁。有关各方不应主观臆断,妄加猜测,更不应该采取任何过激行动,对进行正常训练的中国海军舰艇进行长时间、近距离跟踪干扰。有关国家媒体应以负责任的态度,以客观事实为依据进行报道,不应刻意渲染,夸大事实,制造矛盾和对立情绪。

  黄雪平表示,当前,中日两国防务交流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希望两国防务部门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增进互信,防止误解和误判,共同致力于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